淦伊莱!!!

我爱伊莱和艾玛!!!!

如果(1:00)

佣占情人节1时/24时


 


这里安小萱阿,欢迎眼熟www


 


最渣最ooc的我来了~


 


情人节还是吃糖吧qaq/欢迎食用愉快


 


感谢阿琼帮我订正并修改了一些地方qaq/我不配@鱼子酱切开不是黑 


 


也感谢夜枭(我勾搭上劳斯了真好)给我修改语句并加了那么----长的字数hhhc@夜枭 


 


快乐hhhc


 




 




 


拉线--------


 


-我们能活着出去吗?


 


-终究会死一人。


 




 


伊莱·克拉克独自一人坐在庄园设置的休息室内,刚刚那一局的劳神使他现在精神十分不好。“哒哒哒”的脚步声响起,伊莱眯着眼抬头望去。


 


眼罩轻易就将他眸中闪过的一抹情愫遮挡住-是奈布·萨贝达。


 


伊莱笑了笑,在身旁拍了拍:“坐?”奈布没有含糊,径直走过去坐下。


 


“劳神了?”奈布问着,他略带着几丝复杂的语气使伊莱有些捉摸不透。


 




 


是生气?是内疚?是感激?反正不会是爱意。伊莱深知这一切,因为他用天眼看过。


 


看到了什么?伊莱想着,是奈布坚决离开的身影。


 




 


“嗯,有点。”伊莱笑着,不着痕迹的远离了一点奈布。如果没有结果,那就不要产生任何误导。


 


雇佣兵注意到了这个细节,他微微皱了皱眉,将手中的药物递给伊莱:“吃点?能让痛苦缓解一些。”


 


他思索一番后又说到:“是艾米丽给我的。”


 


伊莱接过药品,毕竟自己是真的头疼,随后他缓缓起身:“萨贝达先生不回去吗?下一场比赛好像有你。”


 


“现在回去,”奈布犹豫了一下,又看了一眼伊莱,“记得吃药。”


 


“谢谢关心。”


 




 


将药物放在床头柜,伊莱轻抚着役鸟,他像是在问着别人,又像问着自己。“不会有可能的,对吗?”


 


役鸟歪了歪头蹭着伊莱的手心,伊莱微笑着,他将自己的眼罩摘下。


 


再看一次吧,拜托了。


 


猩红的场景,红眼的怪物,同伴失声的呐喊,庄园的崩塌,还有,鲜血源源不断从胸口处流出的奄奄一息的奈布。


 


伊莱喘着气惊醒,他发现眼泪已经顺着脸颊流了出来。


 


如果结局能改变就好了。如果我能挽救……


 




 


奈布发现这几天伊莱一直在躲着自己,只要他在的场次就一定没有伊莱。而且,最令他担心的是,伊莱的脸色越来越差。


 




 


这一局有他啊。


 


伊莱看着手中的游戏邀请函,他思索了一会,带着役鸟捏着邀请函来到了艾米丽房间。


 


“真是劳烦了。”伊莱抱歉的笑了笑,“这一局恐怕又要您替我参加。”


 


“报酬。”艾米丽接过邀请函,“艾玛会远离那个疯狂的‘慈善家’吗?”


 


伊莱沉默了一会:“……如您所愿。”


 


“嗯,需要休息吗?”艾米丽看着伊莱苍白的脸色,“你……算了,我不该干涉。”


 


“不了,我还是先回房间吧。”伊莱转身开门,却直直碰上奈布。


 


奈布有许些气愤,他没有想到伊莱为了躲自己竟然动用天眼。“你是傻吗?”奈布略带心疼的声音响起,“不想跟我接触你可以直说啊。我以后会和你保持距离的。”


 


“伊莱·克拉克。”


 


语气的加重使得气氛逐渐变得沉重起来,这种生疏的称呼代表着什么,谁也不知道。


 


伊莱想起当时看见的奈布坚决的转身离去的场景,与眼前相符。


 


那是……我造成的?


 


手伸出想要挽留对方却又放下,伊莱苦笑一下,默默走回自己的房间。


 


这几天他愈发变得没有节制,几乎每天都会动用两次天眼,一次与艾米丽交易,一次用来预测未来。


 


是鲜血是喊叫,是呻吟是哭泣,庄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绿色的身影闪过,他追随着,是奈布。眼前的人不像最开始预测的那样,而是用略带悲痛的眼神望着庄园内。他站在大门口,手上拿着沾血的眼罩。那是自己的眼罩!伊莱一眼就认出了,他有些不可置信,发生了什么?是自己死去了?他放弃了看奈布的视角,开始追看其他人的,即使这会使他更加劳神。


 


平时用来游戏的场地几乎到处都是鲜血,小丑疯狂的声音,杰克淡淡的哼歌声,红蝶轻柔的笑声……这一切都给庄园更抹上了一笔血腥。他看着,那个‘慈善家’为了园丁死去,调香师看着保护她死去的空军流出眼泪,而入殓师,则是默默的看着这一切,他为着死去的队友入殓,只不过这一次的入殓不会返生。


 


他看见了,自己的身体在旁边摆着,露出面容,旁边则放着奈布最心爱的弯刀。


 


伊莱清醒过来。时间,我需要知道时间。这么想着,伊莱准备再次使用天眼。已经很疲倦的身体不堪重负,役鸟也用喙轻轻啄了啄伊莱。不过也没有关系,他能活着出去就好。


 


“我知道了,我今天不会在使用了。”伊莱笑了笑,他瘫在床上,昏昏睡了过去。


 




 


在梦里,伊莱看见了奈布与自己初识的场景,不太愉快,伊莱笑着。


 


“伊莱!醒醒!”


 


谁在叫我?眼眸缓缓睁开,入眼的是奈布焦急的面孔,还有周围人担心的目光。


 


“怎么了?”伊莱问。


 


艾米丽说:“你太疲惫了,到了身体已经不能承受的地步了,所以你晕了过去,如果不是奈布有事找你,你可能……”


 


“我只是睡了一觉啊。”清澈湖水般的双眸半闭略带迷茫,交织更多的是疑惑不解。


 


奈布将其他人一个个推走,关上门,然后自己坐在床边。


 


“伊莱。”


 


 奈布淡淡开口,眸子里倒映的满是他的身影。


 


 “我后悔了,我忍受不了离开你的生活。” 


 


“即使或许只有一个小时,短短一分钟,甚至到一秒我也忍受不了。”


 


 “我全身细胞时时刻刻都在想念着你。我想告诉你,伊莱。” 


 


“我爱你。” 


 


对于与昔日相反的雇佣兵先生突如其来的告白,伊莱愣住了,是不知所措。


 


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奈布的告白,即使内心更多的是激动。


 


奈布抿了抿嘴,神色有些低落:“如果你不能接受,我想我能忍受住的。”


 


“奈布,”伊莱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我接受,我也爱你。”


 




 


或许因为两人互通了心意,伊莱这几天都不再运用天眼,面色也逐渐红润起来。


 




 


直到后来,伊莱在奈布的怀中再次使用天眼。


 


时间到了,来狂欢吧,来自庄园的邀请。是输是赢,是生是死,都由你的能力而定。最后一场游戏,来吧,尽情享受,来吧,尽情释放。狂欢夜在星期五,狂欢夜马上开始。


 


“伊莱?”


 


奈布为伊莱抹着额头的汗水,看着伊莱一脸的惊慌不由的问。


 


“奈布,快告诉大家,庄园要……”


 


……


 


“伊莱,这是真的?”恐惧在求生者之间蔓延开来。


 


“是的。”


 




 


  ——在最后的几天,享受吧。


 


 奈布与伊莱十指相扣,两人的眼眸中都满是对方。


 


 “伊莱。”


 


 “嗯。”


 


 “一起活着。”


 


   “……好。”


 


 最简单的回答却蕴含了最深沉的情感。奈布用他那犀利的目光紧盯住伊莱,就像往昔他在枪林弹雨中紧盯着敌人不放一样。


 


不过此时他知道自己面前不再有纷飞的弹壳与洒落的鲜血,他知道他们此时面对的是自己最爱的人,是自己的彼此。


 


奈布仿佛已经看到了属于他们的那个美好未来,只可惜,这个美好的未来还仅仅是个虚幻的梦,需要他们自己打破那道黑暗的屏障,发现它背后明媚的阳光。


 


“……我说……”


 


犹豫片刻,奈布扣住伊莱十指的手突然握紧,指尖突如其来的压力让伊莱在一瞬间慌神。


 


奈布开口,但他发现他的声音在此时竟然沙哑的可怕,似乎像含了一把青嫩的艾草一般苦涩,“伊莱,你相信那个预言吗?”


 


 “……当然,奈布。”提到这个,伊莱将头虔诚的低下去,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带着对神明的爱戴与敬仰让他扭过头注视着肩头上的小猫头鹰。


 


他冲鸮示意的点点头,眼里满是笑意,“你会明白的,这是我信仰的神明赐予我的神圣预言。”


 


 “相信我,伊莱!”奈布像是怕伊莱下一秒就会消失在自己面前似的把对方紧搂进怀里,双眼在那一瞬间绽放出对未来渴望的光彩与自信的光芒,“你要相信我,我一定可以把你带出去。”


 


 “奈布……”伊莱的声音有些哽咽,他头一次如此痛恨自己的能力与预言。


 


为什么要让他提前知道他们无意义的举动?为什么要让他提前知道这个残酷的结局?他宁愿和自己的爱人一同死在虚假的美梦里。


 


 “别忘了,我可是佣兵。放心吧,我们会没事的。”他又重新把伊莱推开一些,他仔细的看着伊莱,仿佛是想把他的眉眼全部刻进自己的脑海,“相信我吧,伊莱。我将会赐予这个预言新的意义,我将会改变一切。”


 


      


 


 “我终将会成为你信仰的神明。”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“好了,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。”伊莱摸了摸身旁孩子的头。


 


孩子们好奇的问:“那结局呢?”


 


伊莱身后缓缓走出一人,他抱住伊莱:“当然是美好的,他们逃了出去,并且幸福的生活下去了。”


 




 


是的,预言终被打破,是那人带着他逃出了命运的囚牢。


 




 


End.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评论(1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